妝|四款氣墊粉餅分享 (MAYBELLINE、A'PIEU 、后、IOPE)


今天來分享四款我手邊有的氣墊粉餅( MAYBELLINE、A'PIEU 、后、IOPE )
文末也會說一下我試用過,但沒有買的氣墊粉餅唷 !

這半年我瘋狂迷上氣墊粉餅
因為兩分鐘完妝,這超適合我這個每天睡到剛剛好的上班族女孩呀
剛好身邊有朋友在肖想氣墊粉餅,又怕踏雷
所以好久好久沒寫美妝類文章的我,為了她再度下海啦

首先說明我的膚質
我本身是混和鼻翼超油,會不說T字偏油是因為我額頭真的也不太油呀
鼻頭毛孔頗大,
最近追劇有些晚睡,臉頰、下巴有痘疤
額頭還有正在長的痘痘


以下有四款我手邊有的氣墊粉餅
MAYBELLINE、A'PIEU 、后、IOPE
我就針對光澤感、服貼度、持久度、遮瑕力、缺點,來說明我對它們的感受


MAYBELLINE 媚比琳 純淨礦物水凝BB氣墊粉餅
MAYBELLINE 粉盒外觀

是我第一塊氣墊粉餅,也是我唯一又回購的氣墊粉餅

我覺得它是我用過氣墊粉餅中,妝感是最服貼,
光澤度比較低,但我最喜歡這塊的光澤感,自然透亮的感覺


因為本身黑眼圈很重,加上前半年熬夜長了超多、超大的痘痘,搞得我滿臉痘疤,
而且早上準備上班的時間很趕,根本就沒有多餘時間再使用遮瑕膏,
所以我對於粉底的遮瑕是很在意的


MAYBELLINE 粉盒內部

打開可以看到粉餅本身
和其他品牌的氣墊粉餅比較起來,它的海綿毛細孔是比較大、比較明顯的
但我覺得這不影響這款氣墊粉餅的品質

媚比琳氣墊粉餅的遮瑕力真的很驚人
( 重點是這個價錢配這個品質,更驚人 )


上圖我只有拍一次唷
就把大部分臉上小瑕疵幾乎可以遮掉了,
我超在意的黑眼圈、痘疤都可以遮掉蠻多的
正在長的痘痘,紅的部分也有遮掉一點點

整體妝容非常自然、服貼,
幾乎可以維持一整天的妝,不需補妝。
天氣比較熱一點時,T字部位還是會出油,只要在壓一點蜜粉就OK了。

之後隨意刷上定妝度高的蜜粉
像是Chanel蜜粉底 或 innisfree 控油蜜粉 或 不刷,看天氣而定



補一張外出時候的照片,這時已經上妝四個小時了
妝容還是很完整,不需要補妝
而且在太陽底下也蠻亮的

總結:CP值最高,超推薦給新手
光澤感:★★★✰✰
服貼度:★★★★✰
持久度:★★★★✰
遮瑕度:★★★★★
缺點:缺點粉撲好硬。
本來還覺得其實一點也不像大家推薦的那麼好用呀~
直到我去爬PTT文章,看到大家都很推薦蘭芝的粉撲
去把粉撲換成蘭芝後,媚比琳粉撲就這樣去餵垃圾桶了
我才開始重新的愛上媚比琳氣墊粉餅



A'PIEU 超輕透零毛孔氣墊粉餅 SPF50 / PA+++

A'PIEU

A'PIEU

這是我買的第二塊氣墊粉餅,剛開始都買開架的入手玩玩看
萬一踏到雷也不會太心痛
而且這款應該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氣墊粉餅了吧

會買這款是我在屈臣氏拍了好多塊氣墊粉餅,覺得這塊效果最好
最後給它買回家




我已經是拿23號自然色了,還有更白的21白皙色
我還是覺得拍在我的臉上像殭屍,感覺不像它的名字 ( 超輕透 - . - )
但過了10~20分鐘後,那妝容變自然了,也不像剛上妝時那麼死白

妝感的服貼度我覺得A'PIEU 還不差
起初用A'PIEU 覺得拍在臉上始終覺得浮浮的,
讓我不禁想起我第一次使用媚比琳
根本就沒網友們說的那麼讚的那種感覺
當我把粉撲換成蘭芝的
歐~~ A'PIEU 你可以不必進冰箱了 !!!

持久度不夠,秋冬使用它,到了3~4小時後就需要補一下
還好不會土石流,
妝容就這樣莫名其妙不見,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遮瑕力就沒有媚比琳和植村秀強大
我肌膚狀況好的時候,就會一直用它

缺點
像是此款標榜的超輕透,我倒是沒有感覺到,
跟我一樣混和偏油的人,只有秋冬才適合吧

香味雖沒有Missha 那麼的有侵略性,但還是有一點味道
我個人是可以忽略,反正我常鼻塞


總結:超便宜、防曬係數強
光澤感:★★★★✰
服貼度:★★★✰✰
持久度:★★✰✰✰
遮瑕度:★★✰✰✰
缺點:有點悶、跟我一樣混和偏油的人,只有秋冬才適合吧



后 拱辰享雪白氣墊粉底 SPF50 / PA+++

后 粉盒外觀

還好不是我花錢買的 XDD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款很普通
A'PIEU 我雖然會嫌棄它,我還是會一直使用它
但后我就覺得完全不適合我
最後還是被我分享出去了

后 粉盒內部

粉芯的毛細孔好細唷 !
韓系的氣墊粉餅的海綿,毛孔都做的很細
但用起來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因為拍試色照片都是在白天,我房間有很大面的窗戶
我必須開著檯燈拍照才拍得清楚
不然用肉眼看這款的光澤度最亮的!!
不過我混和偏油肌,個人沒有追求光澤度,反而很害怕太亮

服貼度普通
我最最最在意的遮瑕度、持久度我覺得普通
但后的遮毛孔能力還不差,可以讓毛孔變得比較不明顯
但痘疤、暗沉就要靠其他的小幫手囉
左邊那張照片的鼻翼和下巴有兩顆正在長的痘痘
就完全沒有被遮掉的感覺

大約3小時鼻子部分稍微出油
4~5小時,Oh~ NO !!! 一定要去補妝了

不過它有SPF50,算是一個吸引人的優點~



總結:防曬係數也好強
光澤感:★★★★✰
服貼度:★★★✰✰
遮瑕度:★★✰✰✰
持久度:★★✰✰✰
缺點:好貴,不太值這個錢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 SPF50 / PA+++

IOPE

我很小氣,只買粉蕊,
因為不能試妝後購買,所以不敢很闊氣的買完整的粉餅



我買的色號是C23
妝感就是有光澤、水潤、有妝感
遮瑕度我覺得是中高等級的
毛孔遮瑕的效果很美

拍上去也不會覺得悶
持妝大約3~4小時,補妝效果也很美
以上的幾塊韓系氣墊粉餅補妝都會浮浮的、一塊一塊的



總結:我可能會把粉盒買回來
光澤感:★★★★✰
服貼度:★★★✰✰
遮瑕度:★★★★✰
持久度:★★★✰✰
缺點:混和偏油的人,夏天不適合


總結一下
因為在試 IOPE 的時候,鼻翼和下巴的的痘痘已經消很多了
所以我想看遮微凸痘的能力,對其他氣墊不公平

那就看一下我的左臉,有一堆紅色或深色的痘疤
看遮的效果如何吧

以上都是早晨我上妝的時候順便拍的照片
都只有拍一層唷
各位自己參考囉


另外順便說說我有試用、但沒有買的氣墊粉餅的原因
開架中有Miss Hana、Missha、1028、innisfree
專櫃有碧兒泉、植村秀

Miss Hana 效果普通到我忘了它是好還壞,
反正我記得那次我最後是選了媚比琳氣墊粉餅回家

Missha 兩款我都覺得好悶,而且光澤度、香味都太超過
(韓國人都那麼愛聞香味嗎?!)

1028 我覺得這個效果配這個價錢好貴,妝效不自然

innisfree 兩款我都有在門市內試拍,我覺得遮瑕力太弱弱弱....了
我臉上痘疤很多,根本不能駕馭這種超薄透的粉底
可能肌膚妝況很好的美人兒,會很適合吧~

碧兒泉不差,輕薄、服貼、粉盒好美
被我打槍原因和innisfree 一樣
遮瑕力太弱弱弱....了

植村秀除了靠櫃試妝被櫃姐稍微氣到外,其實沒什麼缺點好挑剔
遮瑕、輕薄、服貼
幾乎可以跟我心目中的氣墊大王媚比琳媲美
唯一無法測試的是持久度,因為我沒有擦它在臉上一整天...


眾網友心中的氣墊王 IOPE、雪花秀,我覺得它們價格偏高,
但我卻一直說媚比琳是氣墊王,真的是因為我覺得它CP值太高,
主要原因真的還是我很窮
所以我還是要把氣墊大王頒給媚比琳
小王給 IOPE 好了


BTW
本文要提兩個重點
1. 以上照片雖都是iphone6拍的,試色照片都沒有加濾鏡
也沒有用camera APP做打亮修圖,
完全是靠我的檯燈、自然的太陽,加上內建相機拍的

2.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受
我在文章一開始就先說明我的膚質,是因為大家的膚質都不一樣,
像我朋友和我一樣也是混和鼻子會出油,,
但有些保養品他覺得不錯,而我就覺得沒感覺
就像大家覺得超神奇的青春露和小黑瓶,我就覺得很雞肋,
反正以上寫到的粉餅除了IOPE不知道要去哪裡試用外,
其他都有專櫃和開架可以去試色唷 !!



更多新資訊,可加入美鹿粉絲團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