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巡禮


一般人對彰化美食的印象就是肉圓
不對! 一定要來吃爌肉飯啦!

在彰化市賣爌肉飯的比賣肉圓的店多
而且最多人排隊的也是賣爌肉飯的店
據說在地人的早餐、午餐、晚餐,甚至宵夜,都是靠爌肉飯來撐肚皮的啦
就像台南人吃牛肉湯一樣呀


其實早在兩年前,我們就品嘗過超人氣店家魚市場爌肉飯
這次除了是想要再回味魚市場,也想要找尋有沒有比魚市場更好吃的爌肉飯


接下來就是這次兩天一夜的彰化-鹿港 美食巡禮 郵戳玩耍

第一天 彰化之美食巡禮
阿泉爌肉飯 >愛治文房具 > 水利冰屋綿綿冰 > 扇形車庫 > 糯米炸 > 
阿益湯包 > 府前阿章爌肉飯 > 阿源烤肉 
隔天早餐 阿婆蛋餅 > 蚵仔仁


一到了彰化搞定了交通工具後,接著我們就直奔成功路的
▶▶ 阿泉爌肉飯成功路 阿泉爌肉飯


阿泉爌肉飯

阿泉的肥肉軟爛,但不油膩
瘦肉Q彈
魚市場是連瘦肉都會化開的



文具迷來到彰化一定要去▶▶ 愛治文房具 逛逛
愛治文房具


愛治文房具

郵箱超可愛的


自從有了愛治文房具後就很少在市集看到 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
它們倆就是同一個老闆、創辦人、設計師....(一樣意思啦!!!)

愛治文房具

在裡面除了冷氣很涼外,還有很多女孩的貼紙、明信片可以挑選
還有很多TN、鋼筆、台灣設計師的創作文具....
反正就是個充滿文具的房間
甜蜜生活貼紙




▶▶ 水利冰屋綿綿冰
無標題

我的木瓜牛奶 & 紅豆牛奶冰
以台北俗的口味來說,很甜、死甜,可以不要來試
彰化牛乳大王比較優

我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選到這間
大概是因為它對面有很復古外觀的理髮廳吧

無標題



▶▶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

其實以前已經來過,事後爬文原來它有紀念章
被保全叔叔收在辦公室內,要問他才會拿出來
於是蓋章控的理智線斷了
明知道會被曬成人乾,還是不嫌熱的再跑一趟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印章

就為了這印章,甘願再當一次人乾 XDD



▶▶ 糯米炸
糯米炸

好吃的糯米炸,台北沒有唷 !!
可是大概是今天生意不好,拿到的不是現炸好的,溫溫的
有點油味,沒有上次吃到的好吃



▶▶ 阿益蒸餃
阿益湯包

Sorry ~ 因為招牌前實在太多人,不敢對焦對太久,
拍完馬上撤後才發現,怎麼那麼糊呀 XD

湯包

坦白說,因為小時候是鑰匙兒童加上我媽的廚藝普通
從小就吃蛋炒飯、水餃、料理包,長大後就很痛恨這三樣東西
既然阿益蒸餃美食節目有報導過,不如就試試吧

水餃皮蠻薄的,內餡的肉切的比較細,味道還不錯
我本人很喜歡吃蒜頭
他們特製的蒜頭蠻夠味的,很蒜唷
一定要沾一點蒜蓉醬油啦


▶▶ 府前阿章爌肉飯
這因為是外帶回去吃,現場內用、外帶排隊人實在很多
我臉皮真的很薄,不敢拍照
而外帶回去賣像也不是很好,就沒有照片,請多見諒呀

阿章的肉我覺得跟中午吃到的阿泉差不多
肥肉軟爛,瘦肉Q彈


彰化的爌肉飯是一整塊用牙籤插著,而北部的肉飯是切塊的三層肉
口感、口味就是不一樣
北部的瘦肉大部分都滷的很硬
而彰化的瘦肉就是很好咬
爽度完全不一樣

▶▶ 阿源烤肉
阿源烤肉

口味不錯
烤完後的調味,我看他們加了很多東西 ( 檸檬汁、胡椒粉、醬汁、芝麻... 等等 )
,可是或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醬好濕唷
幸好是買回飯店吃,不是邊走邊吃,不然狼狽的樣子一定會被週刊拍到 XDD

我還是比較喜歡澎湖的嘉嘉炭烤,不知何時能再去一次澎湖呀~~



▶▶ 阿婆蛋餅
阿婆蛋餅

真正好運碰巧遇到阿婆蛋餅再度開張
原本下彰化前看到農曆年左右有人在PTT上說阿婆身體不適,無限期停業
本來只是想碰碰運氣,沒有想到阿婆在外面白板上寫
5/9 重新開張
鄉親啊~ 阿婆重新開張了唷!!
超級剛好就是我們造訪的這天呀!!! 
完全有彌補到因禮拜天魚市場公休,沒吃到第一名肉飯的遺憾

只是我們那天去阿婆在旁指導,是另一位阿姨做蛋餅給我們吃的
可能換阿姨,口味比較乾爽
我記得上次來阿婆煎的蛋餅皮比較油唷

餅皮吃起來真的很像蘇打餅乾
像我台北俗很怕油膩的口味,比較喜歡這樣乾脆的口感

蛋餅裡面有蛋、熱狗、高麗菜、美乃滋和甜辣醬
甜辣醬也是阿婆蛋餅的特色
搭配起來不突兀,非常好吃



▶▶ 蚵仔仁
彰化市 蚵仔仁

又有肉飯!!
為了要上台北前找個Happy ending ,果然沒找錯

沒辦法跟老闆說不挑部位,結果老闆挑了超級肥的肉給我們
口感跟魚市場很像唷
肥肉軟爛,瘦肉都會化開的
醬汁和白飯一起拌著吃,不會死鹹也不膩口

蚵仔湯的蚵仔雖然有裹一層薄薄的粉
但不是為了掩蓋什麼味道,
表面滑彈,蚵仔新鮮
重點是便宜又料多



以上就是彰化市的美食巡禮
預告:下一篇,即將登場的是彰化、鹿港郵局風景戳和鹿港廟宇集章 分享




更多新資訊,可加入美鹿粉絲團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