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in my pencil case 我的鉛筆盒裝些什麼呢??

這主題在我腦袋裡好久了,終於把它們整理好了
常用的筆袋有這兩款
● 小丸子
這是在百貨公司做活動買的,
特色是可以站立,如果沒有非小丸子圖案不買的話,
誠品有素面可以挑選唷 !
我通常都把它裝筆,隨身攜帶,在旅行途中可以有筆寫字。


● 星巴克

這也是做活動的時候,滿額送的。
這袋子容量蠻大的,我會帶上除了筆類的文具,像是剪刀、口紅膠之類的...
這些就可以放在行李裡,給車子載或是當作行李寄放,回到飯店再來剪貼。



▶▶ 筆類

從左到右依序介紹囉....
● 無印良品 & uni KURUTOGA 旋轉自動鉛筆
通常我是會擇一帶出門,看我當時整理外出鉛筆盒時抓到哪一支

uni KURUTOGA自動筆最大的特色是「筆心會旋轉」,
讓每一筆畫都保持線條粗細一致,用 KURUTOGA 就不用自己手動轉,很方便。
2017.3.3 更新
用一般的自動鉛筆寫字,寫到最後因為筆芯被磨平的關係,筆劃會越變越粗,
而 KURUTOGA 因為筆心會一直轉動的關係,筆劃維持在細字的狀態。
通常我是拿來寫字,在公司畫UI 我都拿來寫介面中的文字,或是畫很細線的地方。


● uni FIT Style 
方變萬能,超級好寫
有很多牌子在做自選顏色的筆芯,自己裝進愛用的筆管
用過很多品牌,最愛的還是 uni 


● Signo 極細中性筆

經典、便宜又好寫
我個人偏愛 0.28,習慣下筆的力道很重
從國中時期用到坐辦公室,
從來都沒有被我寫到斷水、筆尖歪掉、球不見之類的
是支穩定性極高的筆 XDD


● LINE 熊大原子筆

我承認是看熊大可愛買的,在北車Line專賣店買的
沒有想到可愛的筆也有好寫的
筆芯是黑色水性筆唷


● ZEBRA 淺色螢光筆
市面一般比較容易買到的都是很鮮豔的螢光色筆,
或許拿來畫書本、文件很適合,但用在手帳上就太刺眼了
這款筆雖然網拍很多,但大多都要買組合,又要運費,
我自己是在美好文具室購入的,可以單買,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購買。
它除了色彩很美以外,還是雙頭設計,很方便使用。


● 橡皮擦
我最喜歡用的橡皮擦是蜻蜓和 MUJI 紙捲橡皮擦,
他們倆都是軟屑,
同樣好用,也最好取得的是 Pentel  
有出好多款,藍色、淺藍、綠色,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




▶▶ 工具類
● 不沾黏剪刀
很多品牌都有出不沾黏剪刀
其實我覺得都大同小異,沒有比較推薦哪一支
選一把價錢、外型最喜歡的入手就可以啦


● 口紅膠

寫手帳的人沒有在用膠水的啦 
因為用膠水會讓紙變皺,而且現在很多口紅膠都做的蠻黏的
不要選有顏色、顏色會消失的口紅膠
那類的口紅膠通常都不黏


● PLUS豆豆彩貼
滾輪式的雙面膠其實市面上也蠻多品牌的
我個人最愛 PLUS ,因為它有綠色 (誤)
因為偏向筆型,方便放在鉛筆盒內外出使用
只是容量較短,如果使用量大的人還是用口紅膠比較划算


我的使用習慣是外出旅行專用
用它稍微固定一下票卷,回家用口紅膠貼牢


● 白膠
這款日本品牌的白膠,好不好用就看個人使用習慣了
我自己覺得用在非紙類的物品非常好用
非紙類就像是火車票券這種很奇怪的材質,或是很厚很硬的卡
用口紅膠、紙膠帶根本就黏不住,用透明膠帶又很醜
這時候用這款白膠就很方便,很黏、紙也不會變皺


另一種用法是當n次貼
先塗上一層薄薄的膠,等它乾後再貼,這樣就會變成n次貼了


● 紙膠帶分裝片
紙膠帶分裝是每個手帳迷都會帶的吧
出外旅遊不能帶上所有的紙膠帶出門,帶分裝不占空間,很方便唷



以上介紹到的文具

其實我都會依外出的天數來選擇要帶些什麼,不一定會都帶
但是以上的文具都是我拿出手帳、筆記本出來都一定會用到的

如果是精簡版的小丸子鉛筆盒,我會帶上
自動筆一支、uni fit 兩支、口紅膠、橡皮擦、剪刀、紙膠帶分裝片
像我上次去日本5天就是這麼帶
( 那時還沒入手豆豆貼,不然會想要帶豆豆貼 )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希望有滿足到有偷窺慾望的你們 XDD





更多新資訊,可加入美鹿粉絲團 & Instagram:)